Tuesday, April 11, 2006

看護機器人 會抱會聞病人尿尿

日本最近研發出一種看護機器人,這種機器人不但可以抱起久病在床的病人,還具有觸覺,可依照人體不同部位的重量進行調整,更驚人的,機器人還有嗅覺,一旦聞道病人大小便,還會立刻通知護士。慢慢抱起,宛如植物人的假人,這就是日本最新研發的看護機器人,為了要改變一般人對機器人,硬梆梆,冷冰冰的感覺,這台看護機器人,特別在手臂以及胸部加裝護墊,以及感應器,會針對人體不同部位的重量,進行微調。(news from pchome.com.tw)研發工程師:「這些觸覺感應器必須很軟,讓人體感到很舒適。」除了觸覺,看護機器人還具有嗅覺,這瓶酒精,就是要測試,當病人尿尿後,機器人會不會有反應,雖然不會幫病人換尿布,不過機器人會,立刻通知其他人。更神奇的是,這台機器人還會隨傳隨到,只要有人呼喚他,兩秒鐘之內,立刻有反應。日本研發單位,花了3年時間,以及將近1300萬台幣,才研發出這台看護機器人,希望在5年之內,能夠再改良問世。儘管機器人動作不算快,不過,久病在床,常常必須更換姿勢的病人,實在是一大福音,更不用擔心 會有黑心機器人,虐待病人。
http://www.bmc.riken.jp/~RI-MAN/index_us.html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`m your permanent reader now